给脾胃培土,为肠道加油!这张饼,吃出好气色
选择字体: 【打印】

  最近,奶皮子酸奶非常火,吃过的都说好吃。那奶皮子到底是什么,为什么它能这么好吃呢?

  奶皮子其实就是厚奶皮。我们都知道,加热牛奶后静置一段时间,牛奶表面会有一层薄薄的奶皮。而厚奶皮就是这层奶皮的加厚版。新鲜牛奶加热以后,用大勺不断舀起来从高处倒下去,形成厚厚的奶沫子,再静置数小时,就能形成奶皮子了。

  在牛奶加热过程重,牛奶里面的脂肪会上浮与牛奶表面的蛋白膜紧密结合,经过这样充分撞击,两者之间的结合更紧密,最终形成了两侧为蛋白质膜,内层为脂肪层的奶制品。

  因为有厚厚的脂肪层,所以奶皮子吃进去特别嫩滑香浓,这是很多脂肪较多食物的一个特点,例如烤鸡翅、烤排骨等,也是靠脂肪提供了很好的风味。

  其实脂肪不是我们的敌人,而是人体所需要的三大营养物质之一,只是大家要注意不能摄入过多脂肪。如果想愉快地吃奶皮子,不妨正餐的时候搭配点无油蔬菜和低脂的肉类哦。

  给大家推荐一道美味养生的早餐——燕麦麸皮鸡蛋饼。


  燕麦麸皮鸡蛋饼

  材料:

  燕麦麸皮30g,鸡蛋2个,食盐少许(2人份)。

  做法:

  (1)燕麦麸皮、鸡蛋和少许食盐混合打匀。

  (2)热锅下少许油,铺上燕麦麸皮和鸡蛋的混合液摊平,成型后翻另一面,待成型后即可。

  专家点评:

  燕麦麸皮不仅可以冲着吃,还可以当面粉用来摊饼,摊出来的饼就是低升糖,高纤维的饼。可以裹上喜欢的蔬菜如番茄、黄瓜等,再搭配一杯牛奶或咖啡,就是一份美味的简便早餐。

时间:2025-09-25 09:36:54 浏览次数:- 来源:本网